1. 首页

  2. 我们是CIRD

  3. 我院动态

  4. 改革研究

  5. 国际合作

  6. 教育培训

  7. 宣传出版

  8. 企业咨询

关于CIRD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简称中改院)是一家以改革发展政策研究为主要业务的改革智库。

  改革研究

   以“建言改革”为己任,围绕改革进程中的重大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独立、客观、超前研究,向决策部门提交改革研究报告和改革政策建议报告,举办中国改革国际论坛、中国改革形势分析会等研讨活动。

  政策咨询

   推动改革研究成果向政策咨询转化,承担国家部委、各省市自治区政府委托的重大改革咨询课题研究。

  国际合作

   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在改革研究领域发挥中国与其他国家/地区进行改革发展研究交流的桥梁作用,长期执行改革研究领域的多项多边、双边国际合作项目,与30多个国家/地区的研究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关系。

  教育培训

   作为全国体改战线最早的培训基地,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改革人才。举办改革专题培训、领导干部领导力专题培训、经济社会热点问题研讨、工商管理资格培训、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研究生项目、金融学硕士研究生课程项目,设有经济社会改革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东北大学研究生院中改院分院等。

  信息出版

   策划、编辑和出版改革研究图书。每年撰写出版 “中国改革年度研究报告”,至今已出版改革研究专编著350余部,有的入选多项国家级出版重大项目,有的被各省市、自治区选为领导干部培训教材和学习读本,有的翻译为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向国内外出版发行参与多项国际书展。建设中国改革论坛网,成为全国关注改革的社会各界人士获取改革信息和改革研讨交流的重要平台;建设首个中国改革开放数据库,客观反映改革开放历史进程、凝聚改革共识,服务于全面深化改革事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版权声明
  • 官方微信扫一扫 官方微信扫一扫
  • 官方微信扫一扫 官方微信扫一扫